八分钟生死时速 迁安民警勇救落井儿童

2018-09-26 15:5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书颖 金殷伟)迁安市夏官营派出所副所长胡海洋在中秋节这天与同事和群众一起成功解救出一名5岁落井儿童,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9月25日一大早,胡海洋到南白庄村看望了落井儿童小紫晨,一走进孩子家中,胡海洋就询问起孩子身体情况。

    中秋节这天上午,夏官营派出所接到报警求救电话称,在这镇南白庄村一名五岁男孩不慎跌入水井内,情况危急。当时正在处理纠纷警情的胡海洋几人迅速赶到现场。

    经现场了解,井深大概30米左右,水深不详。孩子奶奶称,刚落井时孩子还能求救说话,现在已经没有了声音,不知道情况如何。

    由于井口太窄,救援设备无法使用,胡海洋毫不犹豫的选择用绳索下井救助。井内狭窄,每下一段身体都会擦伤,此时他已顾不上这些,快速沉入井中。幸好,井下有水,孩子没有直接着地,只是泡在水中,意识还算清醒。但由于水井太深,井底空气稀薄,孩子的精神状况很是堪忧。为避免孩子受到更大的伤害,胡海洋来不及多想,迅速将孩子抱起,把他和自己绑在一起,指挥着井口人员拽拉麻绳。8分钟后,小紫晨被成功救出。由于抢救及时,孩子除了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