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多措并举强化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2018-09-21 17:2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迁安市统筹谋划,精准发力,以创建省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为抓手,不断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推进客运市场环境整治,全面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目前,在迁安市新能源公交车有所增加,相比传统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具有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乘坐舒适等优点,可大大降低运行成本、减轻城市污染、提升城市形象。

据了解,今年迁安市计划新增新能源公交车40辆,新能源公交车总数将达162辆,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将充分利用公交服务中心这个载体,通过网络、热线电话、邮箱等多种形式,公开征集市民对公交线网的意见,确保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提升公交客运行业服务质量,只是迁安市推进客运市场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侧面。

为规范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经营管理行为,保障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经营者和旅客的合法权益,迁安市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开展“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汽车客运站安排驻站工作人员,对客运企业进行全面安检和安全培训,定期对上路客运车辆进行抽查,严格督促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交通环境安全。截止目前,共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4次,抽查进站车辆1400余车次,有效发挥了源头管理作用。同时,加强出租行业管理,对出租车公司新录用驾驶人员,定期组织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服务上岗证。强化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目前已累计处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100余件,结案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通讯员吴秀丽、李大伟)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