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多部门上门服务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09-19 16:3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迁安市扶贫办组织农工委、残联、卫计局等部门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服务,确保国家的残疾人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杨店子镇张官营村的杨维新一家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杨维新车祸去世后,家里只剩下杨维新媳妇王承芝和他54岁的弟弟杨双立。杨双立是智力残疾,而王承芝是言语残疾,按政策规定应该享有残疾人补贴。迁安市扶贫办了解这一情况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逐户摸排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这市残联、卫计局、精神病医院等部门,上门服务,现场进行询问和鉴定,免去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同样,迁安镇赵庄村赵小勇一家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他家共有3口人,赵小勇患有主动脉加层,而妻子李小焕则患有精神疾病。为了使这家人得到更多关爱和照顾,市扶贫办协同相关部门,也对李小焕进行了现场精神疾病鉴定。(通讯员 蔡开金殷伟)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