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新兵入伍起征程现场见闻

2018-09-18 17:2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毅的面容,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昭示着热血男儿志在四方。9月12日凌晨3点,迁安市人武部大院内,200余名身着迷彩服,胸佩大红花的新兵列队集合。在这里,他们提起行囊,即将踏上从军之旅,实现报国之志。

凌晨3点时分,人武部大院内洋溢着浓浓爱意与殷切期望,新兵们戎装在身,队列严整,院门外的亲人和朋友,眼睛始终盯着队列中的一抹抹身影。待集合点名完毕,新兵们便与前来送行的家人话别,时间只有短短的5分钟,但却定格了许多感动的瞬间。

“儿子,你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今天即将踏入军营,相信你能无愧于自己的选择。”新兵张志华的妈妈虽心有不舍与担忧,但全程都笑着叮嘱儿子,不让儿子有一点负担。“他舅舅是当兵的,我们一家人都有军人情结,特喜欢当兵的,所以儿子从小就励志从军,可惜高考时分数不够没能上了军校,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大学期间还想从军去,家里人劝他先上完大学再做打算,这不大学一毕业他就报名参军了。”张志华的妈妈如是说,“孩子今年刚大学毕业,本来工作都找好了,但他跟我们讲想实现自己从军的梦想,去部队锻炼,我当然支持,虽然舍不得,但我尊重孩子的意愿,希望他好好训练,越变越好、越变越强。” “放心吧,爸妈,我一定会在部队好好干的,你们也要保重好身体。”眼中噙着泪水,话语中却透漏着青春的刚毅。“此去经年,一去七千里。意气书生,放眼家国天下,千古英雄愁。何不带吴钩?看罢浪卷云帆,定眼长河孤烟。莫叹人世不如意,只道蓑衣雨中行。”临行前作的一首小诗道出了张志华的豪情壮志、家国情怀。他说,此番去新疆当兵,自己一定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学本领,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战士。

“孩子啊,咱既然选择了当兵,就要好好干,要对得起你身上穿的这身军装。”转过头,旁边的老人正在叮嘱着自己的孙子。“放心吧,爷爷,到了部队以后,我一定好好表现,一定超过您和姥爷。”“臭小子,有点志气。”爷孙的对话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原来说话的新兵名叫李龙,今年刚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只因从小就喜欢军人,爷爷、姥爷都在边疆当过兵,经常给他讲一些部队里的事情,令他很羡慕部队的生活,所以大学一毕业工作都没找直接就报名参军了,而且还自愿要求去西藏。

“非常感谢您对我当兵的支持,多年来您一直一个人抚育我,此番去部队,不能陪在您身边了,希望您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在部队一定会好好表现。”刚满18周岁的新兵卞艺达对母亲说道。“你想去部队锻炼是好事,妈当然支持,不用惦记妈妈,好好干,照顾好自己。”母亲吕红艳说。

这样的感人画面一幅幅、一幕幕,然而时间总是过得太快,转瞬间新兵们就提起行囊出发了,带着父母的嘱托、带着青春的梦想,正式踏上从军之旅,扬帆起航。(通讯员 李瑛、刘亚会、杜彦伟)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