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扶贫助学情暖豆香小镇

2018-09-18 17: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下好了,咱们班里的图书角有这么多书了,好多本《七彩课堂》呢,叔叔阿姨们,你们太好了,太谢谢你们了!”大课间,翻看着志愿者们送来的崭新的书籍,迁安市杨各庄徐流口小学每个班的孩子们都欢呼雀跃起来。

日前,迁安市扶贫助学公益团队在队长杨秀敏的带领下走进杨各庄镇有着“豆香小镇”美誉的徐流口村,为该村小学送来了5000余元的书籍,同时为李艳辉、杨新飞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来了文具、月饼等慰问品及每人800元慰问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扶贫助学一直是我们团队开展活动的主要目标,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无忧无虑的学习是团队每一个成员的愿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杨秀敏说。

据了解,迁安市扶贫助学公益团队是迁安市部分市民自发成立的一个扶贫助学公益团队,2017年12月迁安妇幼保健院主治麻醉医师杨秀敏通过微信群建立起来,目前成员已发展到200余人。自成立以来,团队始终以“扶贫助学、为爱扬帆”为理念,以微信群为联系纽带,以帮扶救助孤儿和贫困、留守儿童为主要活动内容,先后走进学校、村庄、家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共28次,捐赠物资2O余万元,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传递了正能量。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用最简单、最淳朴的敬献红领巾的方式表达了对志愿者叔叔阿姨的感激之情,徐流口小学校长曹程军向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用好这批图书。“扶贫助学公益团队的捐赠行动不仅感动了孩子们,更感动了我们全体村民,大家都说一定要向爱心志愿者们学习,多关心孩子、多关爱教育,一定要教会孩子们懂得感恩,记住这些温暖的笑脸,记住这份真切的关怀!”徐流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杰感动地说。(通讯员 李瑛、王立侠)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