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骑行者共赴迁安之约 尽享绿水青山星空音乐

2018-09-17 13: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讯 9月16日上午9时,首届滦河环线欢乐骑行赛在迁安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骑行爱好者穿城区、绕水岛、跨大桥、过乡村,沿途领略迁安绿水青山的魅力,享受速度与激情。来自保定的王帅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手捧奖杯,他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迁安,真没想到这里的人们如此热情,景色也是非常迷人,在这钟灵毓秀之地我才能赛出这么好的成绩。”此次骑行赛为期两天,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有1000余名骑行爱好者享受骑行之乐,享受星空和音乐会。

    为更好地助力迁安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彰显北方水城的独特魅力和文明迁安的时代风采,迁安组织策划了这次“欢乐滦河 迁安有约”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欢乐骑行、劲爆摇滚和帐篷露营三大欢乐主题。

    “这里是迁安,这里是迁安,承载了无数繁华旧梦回忆的家乡,这里是迁安,不管遇到什么事儿都能叫上哥们儿一起走的地方……”9月15日晚,在迁安黄台湖欢乐岛,劲爆摇滚和帐篷露营隆重举行,一曲《这里是迁安》让滦河欢乐岛星空帐篷音乐会缓缓绽放,来自北京的女歌手蓝琪儿、V89乐队、林楠&图途乐队、节奏旅行家乐队依次登场亮喉。

    绚烂的灯光,跳动的音符,广大市民和骑行爱好者乐享其中、醉美其中。“第一次看这种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很嗨,在现场和看视频是完全不同的一种体验。”市民张利兴奋地说。“下午参加了骑行赛,晚上听听音乐放松一下,我觉得挺好。”骑友张岩说。

    迁安发挥滦河穿城而过的自然优势,规划建设了65平方公里的滦河文化产业区,园区内14平方公里大湖美景碧波荡漾,生态绿岛星罗棋布,实施了投资15亿元的中唐•天元谷项目,此项目连续两年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库,滦河文化产业区被评为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秀美滦河已经成为一张山水绿都的新请柬,文化产业的新名片。

    此次举办“欢乐滦河 迁安有约”活动,只是迁安市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力促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迁安市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旅游产业,2016年11月,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迁安市坚持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地域覆盖、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不断放大优势、积蓄动能,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体育+旅游”方面,目前迁安有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1座——九江奥体中心,长期举办的国际品牌赛事就有2个,即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和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已承办里约奥运拳击项目会亚洲大西洋地区预选赛、中国乒超联赛、全国公路自行车赛总决赛等国际国内赛事20余场,每年吸引体育爱好者10万余人。(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金花 通讯员 胡林泊 陈儒)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