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店子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生态迁安建设

2018-09-11 10:10:20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生态环境准入门槛,加强对钢铁、汽修、铸造等行业及燃煤锅炉、矿山的整治。重点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强对全镇112家“散乱污”的日常排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重、绩效低的一律“两断三清”,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逾期未完成治理的一律取缔,彻底改善生态环境。同时,做好燃煤锅炉的取缔工、重污染天气响应、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成立巡查组,各村配备巡察员,推行网格化管理,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巡查,确保工作无空白、无盲点、无缝隙。二是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与市水务局结合,加强滦河、西沙河、小沙河水质检测,实施清淤、固坝、拓岸等综合治理工程,建立长效保洁机制,确保不出现黑臭水体,水质稳定达标率,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三是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程,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扎实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违建等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全力建设美丽乡村。按照领导包片、双职干部包村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统一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全镇配备保洁员并配备保洁工具,对保洁员、网格化责任人严格奖惩,建立长效保洁机制。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