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夏官营镇多举措确保村级换届平稳运行

2018-09-06 16:21:53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夏官营镇动员全镇力量,集中攻坚克难,规范换届程序,阳光操作,依法选举,确保全镇换届按时高质、平稳有序地完成。

    该镇一是搭建好村班子。严格落实班子职数要求,绝不突破上线。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逐村研究,严格落实100%“一人兼”以及年龄结构、文化结构、人员结构等要求,定职数、定岗位、定人选。二是宣传入脑入心。在各村安装智能光纤广播系统,确保每天播放换届有关文件,唱响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突出书记主任“一人兼”,做到宣传无死角,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通过手机“云村宝”平台进行换届宣传,便于在外务工人员了解换届政策和本村换届情况。三是严把资格审查关。严格落实“五选”“十不选”和《负面清单24条》,旗帜鲜明地把符合“五选”条件的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人员优先推选为班子成员,坚决将“十不选”人员挡在竞选程序之外。四是严把换届程序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实施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换届规范有序进行。五是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一切从严,确保纪律知晓率100%、谈心谈话100%、签订纪律承诺书100%。严格落实河北省换届工作“十条禁令”等文件要求。六是坚持工作与换届两不误两促进。抓好换届期间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基层工作不断、阵脚不乱、人心不散。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