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提供坚强保证

2018-09-04 08:44:06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建设事关事业成败。要牢固树立党建为纲理念,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舆论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强化履职担当,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转型发展进入攻坚期,有太多难题需要破解,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主动磨砺担当的宽肩膀,练就成事的真本领。要把担当体现在政治意识上,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体现在推动落实上,有责必担,有事不拖,事不避难。认真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建立完善鼓励激励、容错免责、能上能下等机制,旗帜鲜明地褒奖重用不图虚名、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教育调整坐而论道、得过且过、无所作为的干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强基固本抓提升,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分类加强农村、市直单位、社区、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高质量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理直气壮唱响党的领导,确保选出一支感党恩、听党话、为民想、解民忧、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全面深化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积极探索社区党建新模式,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有效覆盖。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紧制定出台实施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务,既要管事也要管人,既要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认真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全市巡察工作,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以更加豪迈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开拓进取、实干担当,坚定不移朝着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加速前进。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