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燕山》荣获“河北省文学内刊贡献奖”!

2018-09-04 08:38:07 来源:水城有故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第四届河北省文学内刊主编联席会暨河北省文学内刊主编论坛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作家协会授予了全省30种文学内刊“河北省文学内刊贡献奖”称号,由迁安市作家协会、市诗词协会主办的《燕山》内刊位列其中。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共有各级文学内刊130多家。长期以来各市县以及民间的文学内刊,肩负着展示当地文学实力,培养和发现当地青年作者的重任,对当地的经济和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更好地发挥文学内刊的作用,推动文学精品创作,促进文学内刊良性发展,河北省作协举办了第三届“河北文学内刊贡献奖”的评选活动。

    《燕山》内刊,是迁安市文联主管、市作家协会和诗词协会共同主办的文学季刊,2011年5月创刊,目前已经出版发行13期。刊物立足本土,面向全国征稿,重点打造燕山文学阵地,扶持年轻作家成长,推出有生活底蕴、关怀民生、富有时代精神具有一定艺术水准的作品。展现和讴歌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新人物、新事迹、新成绩,创作出了弘扬时代正能量、具有燕山文学特色,有内涵、有品质、有情怀的作品,全面提升了迁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外,《燕山》内刊还同部分镇乡、企事业单位以及其它刊物合作共同举办了多次征文采风活动,活跃了当地文坛,发现了一批有潜力的写作人才,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发展起到了宣传和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