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迁安!9月15 日,欢乐骑行、星光帐篷音乐会等你来!

2018-09-04 08:35:24 来源:水城有故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首届滦河环线欢乐骑行赛暨欢乐岛星光帐篷音乐会将在迁安市滦河文化产业区震撼开幕。届时将有2000余名骑友齐聚迁安,阳光下欢乐骑行,共享速度激情。

    首届滦河环线欢乐骑行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组,分别于9月15日、16日举行;专业组赛程30公里,业余组赛程18公里,整个路线穿城而过,沿途经过中唐•天元谷、奥体中心、轩辕阁、黄台湖、7号岛、9号岛、8号岛,环湖绕岛,湖光山色,相映生辉,广大骑友在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能观湖赏景,品味滦河神韵,感受迁安体育与休闲的魅力。此外,欢乐岛星光帐篷音乐会将于9月15日晚在碧波荡漾的黄台湖中央欢乐岛举行,星空下浪漫欢乐,尽情摇滚;水岸边坐拥千顶帐篷,仰望星空,尽享不夜水城美妙夜景。

    滦河文化产业区是一个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它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包括滦河生态城、右岸新城和左岸生态休闲区三大功能板块。重点承载休闲旅游、养生养老、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等产业。它已经被评为了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河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如今正在瞄准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进行旅游化打造,力争成为迁安全域旅游版图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迁安投资130亿元,建设滦河生态城,打造14平方公里的大湖美景,滦河两岸的秀丽风景和风格建筑成为迁安靓丽的城市名片。

    建设滦河生态城只是迁安市积极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促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迁安市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旅游产业,2016年11月,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迁安市坚持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地域覆盖、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不断放大优势、积蓄动能,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在“体育+旅游”方面,目前迁安有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一座——九江奥体中心,长期举办的国际品牌赛事两项——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和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承办过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预选赛,中国乒超联赛,全国公路自行车赛总决赛等国际国内赛事20余场,每年吸引体育爱好者10万余人。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将在迁安举行,这是一个以庆祝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为主题,打造一场独具农民丰收节庆色彩的全民健身赛事,将掀起迁安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新高潮。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