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迁安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8-31 16:32:32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迁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通报市委巡察工作发现的有关问题,并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淑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可军,市政协主席李维林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俊良通报了市委两轮巡察工作发现的有关问题。

    张淑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根本保障,从上到下抓的力度越来越大,态度越来越坚决。对两轮巡察我市发现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迁安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淑云指出,当前,迁安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大事多、难事多,有很多大仗难仗、攻坚战要打,特别是我们提出了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的奋斗目标,又在前不久召开的六届三次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4169”工作思路,实现这一目标,推动这些都离不开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因此,全市上下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严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单位都要从问题中汲取教训, 在深层次上查找原因,坚持标本兼治,打牢管党治党的基础。要把管党意识强起来,旗帜鲜明地唱响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工作,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方向,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干部队伍管起来,摒弃“老好人”的思想,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对突出问题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防止干部小错酿成大祸、违纪走向违法。要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组织领导和纪律约束下干事用权。要把关键重点抓起来,紧盯廉政风险点,加大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要把规矩制度严起来,必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严格执行,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搞变通。

    张淑云要求,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要求,尽心履职,实干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深入研究、按图索骥,当好主角、担当重任、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担当尽责,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对市委负责,对本地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要亲自抓、主动上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负责人履职尽责,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认真对标对表,主动承接任务,既管业务又管党务,既管事又管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压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监督力度,当好市委参谋助手。

    张淑云强调,全市上下要彻底扭转上热中温下冷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对照,对照各自工作职责,认真思考,从思想上真正提高认识,使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加扎实、更加到位、更加具体,让我们的干部队伍心存戒惧、心存敬畏,让我们在规矩和制度的范畴下,严格执行,完成我们的目标工作,坚定不移地瞄准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排头兵这个目标加快迁安转型发展,努力把迁安打造成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