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云主持召开迁安市委第五十七次常委会议

2018-08-31 16:21:43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0日,中共迁安市六届委员会召开第57次常委会议。市委书记张淑云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唐山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三督查组组长何建辉,市直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8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暨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工作方案》、《中共迁安市委迁安市人民政府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平安迁安建设工作方案》、《中共迁安市委常委会议决策规则(审议稿)》。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关于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指出,要按照唐山市提出的“到2020年全部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100吨以下转炉和180平方米以下烧结机”要求,着手研究更科学、更合理的去产能措施,并抓紧制定产业规划。关于九项重点工作,要紧盯排名,各工作组要加强同上级的对接联系,汇报工作,反馈情况,掌握工作主动;要盯紧进度,对照唐山要求和年初目标任务,特别是对项目建设、大气治理等工作,深入现场督导解决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要盯紧短板,查漏补缺,加强调度,争取明显进步。关于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一方面,要持续抓好六项攻坚行动,另一方面,要盯紧关键指标。关于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在项目建设上要抓谋划、抓进度,解决好项目建设难题;要盯牢省市重点项目,盯住进展缓慢的项目,对所有在建项目、签约项目梳理一遍,列出进展缓慢项目清单,逐个找准症结,督导责任单位加快问题解决,提速项目建设;要盯紧省、市重点项目谋划,确保有更多的项目进入省、市重点项目盘子。关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必须按期按质完成任务,同时要对照考核验收标准,逐项研究、逐项对标,做好准备,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做好文明城市复审验收工作,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建的标准抓好复审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要巩固扩大既有优势,要以巩固全国“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为契机,全面加强农村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抓好连村路的修复工作,方便群众出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另一方面,要补齐短板,依托四条生态绿道,深入研究绿道金瓜工程,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关于旅游工作,要抓紧制定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既要保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更要注重实际实施效果,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国庆黄金周各项准备工作,要督导中唐天元谷项目加快进度,尽快完工,早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关于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要一手抓治理,确保完成全年1500亩的治理任务;要一手抓利用,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统筹考虑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修复、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尽快拿出方案,破题起步。

    会议还就脱贫攻坚工作、指标调度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两个整改”回头看工作、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级考核督导检查的配合工作、“两个责任”落实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具体事宜。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