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技术扶贫培训到家

2018-08-10 10:09:04 来源:农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专家到我们家门口培训,让我养牛心里更有底了,我的牛从原来的1头,发展到现在的6头,日子越来越好过了。”河北省迁安市夏官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邵春边说边给牛填料,满脸挂着笑容。

    近日,迁安市产业扶贫办在夏官营镇举办了首场农业产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邵春、李满、花仕才、梁爱民、马飞、梅荣胜等6户和3户非建档立卡养牛户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具有丰富养殖实践经验的正高级教授李正本授课,集中讲解养牛的饲料配方、牛舍的清理消毒及布病、口蹄疫、结核病等主要病害的防治知识。养牛户根据自己在养牛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如母牛生育头胎后不发情、死胎、畸形胎、防疫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互相交流养牛经验。

    迁安市扶贫技术培训对象,重点针对有劳动能力且有意愿通过农业产业项目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内容以农业实用技术为主,分类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等技能培训。全面推广“分段式”“菜单式”“帮带式”培训,建立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带”制度,建立认定新型职业农民、科技示范户与贫困户劳动力“结对帮带”制度,形成帮扶指导与跟踪技术服务“一对一”或“一对多”关系。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