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厂口镇整治农村环境打造文明村镇

2018-08-03 09:42:25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木厂口镇继续加大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排放不畅、夏日蚊蝇乱飞及建筑垃圾乱堆等造成“脏、乱、差”为主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文明村镇、幸福家园。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及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利用两个议事会,条幅标语、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平台、广播等载体,加强农村居民卫生知识教育,让村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耳入脑,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努力做到群众的事情自己管,提高群众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监督工作的主动性。

    全面治理、不留死角。该镇集中清理村内、村外的柴草堆、粪土堆、垃圾堆,清除西沙河及北营河道、河沟,黄柏峪、景家峪等水库和坑塘内积聚的垃圾,捡拾集镇、企业、村庄周边和道路两侧的白色污染;开展沿河禽畜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清理河道沟塘有害水生植物、垃圾杂物和漂浮物,疏通河道沟塘淤积污泥,突出整治污水塘、臭水沟,拆除障碍物、疏通水系;设立警示牌,禁止向河道丢垃圾,保护地下水源;取缔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对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处理,加强建筑渣土管理,杜绝乱倾倒行为,控制企业、道路、建筑扬尘和水污染。

    突出重点、提高标准。该镇针对老街心、村周围沟叉及中心校垃圾日产量大、清而不洁、洁而不久的状况,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圈定15个重点地段,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整体推进,限时完成任务,达到“路面净、边沟净、边角净、墙面净、林地净、杂草清、垃圾清、残垣断壁清、乱堆乱放清、广告牌匾清”的五清五净标准。目前共使用人工350人次,清运车辆21辆次,清理垃圾270余吨,清理道路及边沟6.4公里,拆除破旧广告牌匾11处,清理路边小广告46处,墙体粉刷850平方米,拆除违法占地建筑2处,查处违章摊位17处,清理乱堆乱放25处,整治沿街商铺卫生51处,清理非法垃圾堆放点12处。

    强化落实、长效管护。该镇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考核制度,镇领导小组采取拉练对比排位和入村检查的方式,将评比的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把环境卫生整治列入村规民约,列入村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加强镇村卫生日常管理工作,强化环卫清扫、清运的专门队伍管理,实现镇村环境卫生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