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云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牢记殷切嘱托 强化使命担当 开启新的征程”专题研讨会

2018-07-27 16:44:21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市委书记张淑云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牢记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开启新的征程”专题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可军,市政协主席李维林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张淑云传达了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河北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2010年7月和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唐山考察工作的专题片;集中学习了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对照“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具体要求,结合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承担的工作职责,开展了专题研讨,市委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淑云指出,河北省召开的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河北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议非常重要,为做好下步的经济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十项重点部署;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加大经济工作力度,对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分析研判全市经济形势,找准短板和差距;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全面抓好从严治党责任的压力传导;要认真对照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后续整改任务。

    张淑云强调,深刻领会唐山研讨会的部署初衷,关键要体现在我们的理念更新上,工作标准提升上,作风干劲转变上。就我市而言,我们在六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勇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在六届二次全会上,我们又提高目标站位,在“两个排头兵”基础上,明确了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的目标,提出了到2050年分三步走的落实计划,这就是我们牢记嘱托,贯彻省市部署的具体目标,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对此,大家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把目标划定好,把思路理清楚,把重点和举措弄明白。

    张淑云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十分紧迫而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题破好,拿出具体的设计和规划,特别要回答好范例的内涵标志是什么、道路怎么走、突破口在哪里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在内涵标志上,我们提出要把迁安打造成经济繁荣的现代产业新城、群众乐居乐享的繁荣之城、山川秀美的生态绿城、人人向往的幸福之城。这“四城”就是范例的生动内涵,具体标志就是要形成多元支撑的产业格局,形成强有力的辐射带动格局,形成亮丽的生态名片,展现和谐幸福的社会风采;在实施路径上,必须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升级之路、改革创新之路、绿色发展之路、创优环境之路、统筹发展之路;在突破口上,要做优做强钢铁产业板块、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板块、加快发展文化旅游板块、抓紧起步生态建设产业。

    张淑云特别强调,强调使命担当,最为现实的检验就是对工作的态度和落实工作的成效。当前,全年工作已经进入下半时,各项任务依然繁重而艰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提高标准,以九项重点工作为统揽,按照“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生态环保攻坚战、信访维稳攻坚战、海绵城市建设收官收尾攻坚战;开启新的征程,就要永不懈怠,主动调优精神状态,推进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能力的大提升,加快作风的大转变,紧跟节奏和步伐,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以对迁安人民负责、事业负责的使命担当,负重加压,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