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在唐山市率先实现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网上缴费

2018-07-18 10:25: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才,我在网上扫描了微信二维码,顺利实现了医保缴费,整个过程不过3分钟,既方便又快捷!”这是迁安市灵活就业人员张女士的亲身体会。这标志着该市的又一医保惠民便民举措得以实施,率先在唐山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网上自主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工作是一件惠及每位非企业参保人员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迁安市医保中心坚持“方便群众、提高效能,树立人社‘四最’品牌形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思路,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不断拓展工作方向、创新发展举措,开展了“互联网+医保”的线上服务模式。

    通过流程再造,继续升级完善灵活就业人员网上缴费平台,将缴费入口嵌入“迁安医保”官方微信平台,通过品牌形象提升社会公信力,将最新医保政策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参保人员予以发布,同时针对每名缴费人员制作了电子告知书,将涉及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及缴费标准告知参保人,只有阅读完缴费通知后方能进行网上自主缴费。此方法在保留原有缴费灵活性的基础上,增加了经办机构的告知主体责任,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增加了医疗保险的社会影响力,真正做到了“人员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从根本上打通了参保人员与经办机构之间沟通的壁垒,提高了服务品质,提升了服务享受。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