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6-28 10:17:52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交通运输局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举全局之力推进大气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扎实推进。该局圆满完成汽修行业VOCs治理工作、货车停车场整治工作。我市现有227家存在烤漆房的汽车修理厂,目前已完成烤漆房环保改造96家、拆除87家、封停44家。联合各镇乡对我市14家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现已完成整改11家,关停取缔1家,经查属于仓储物流公司不纳入停车场整改范围2家。

    扬尘治理工作稳中向好。该局在重污染预警期间,采取人停车不停的方式延长清扫车和洒水车的工作时间,最大限度抑制道路扬尘。为防止因路面颠簸出现抛洒现象引起二次扬尘,安排专人及时对路面破损部分进行修补。增加综合执法大队道路巡查频次,严厉查处道路飘洒、未苫盖和苫盖不严的货运车辆,并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进行了清理。与此同时,该局成立五个督导检查小组,对各路段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错峰运输工作井然有序。根据错峰生产要求,该局对我市7家钢铁企业和2家焦化企业的错峰运输工作进行督导,要求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原则,结合本企业错峰生产实际情况制订错峰运输方案。目前,9家企业均已制订非采暖季错峰运输方案,该局正严格按照错峰运输工作方案督导企业做好错峰运输工作。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