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店子乡全面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2018-06-28 09:33:18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根据该乡实际情况,修订和完善了《防汛防御应急预案》和《彭店子乡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明确了责任分工,落实18个村的干部坐班制,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和交接班记录,确保水雨情、汛情的上传下达,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部署汛前检查,组织对河畔、村内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隐患进行逐点排查,尤其是青龙河沿线重点部位,做好相关记录,特别是薄弱环节进行重复检查,并限时整改,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的原则,对仓库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认真核查、维护、保养。并备足编织袋,手电筒、棉被及救生衣等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同时,向村民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提高村民防汛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