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全力推进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

2018-06-26 09:47:46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基础,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提高,迁安市安监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工作。

制订印发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该局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巩固借鉴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等2家示范企业开展的创建活动经验,以应急管理“一案三制”为基础,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为核心,以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为目标,逐步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落实、市场推动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全面推动企业的应急管理规范化创建工作,并制订印发了《迁安市深化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创建内容、时间、步骤等,确保到年底,冶金、焦化、建材企业全部符合《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及考核标准》的要求。

组织创建企业到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现场观摩。该局为确保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高质量完成,组织冶金、焦化、建材等行业企业到已经通过唐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验收的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现场观摩学习,各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在该局制定的创建标准基础上,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实际,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灵活多样开展创建活动。同时各企业主动沟通交流,分享创建心得和经验,将自己好的做法介绍出去,将他人好的做法引入进来,相互促进提高,确保创建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组织专家高标准验收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该局按照合格一家验收一家的原则,在企业申请验收的基础上,组织2位专家对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及考核标准》进行严格考核打分,目前已有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迁安市凯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迁安怡蕙达新能源有限公司3家企业应急管理规范化创建企业通过验收,并达标。此项工作全年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